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社会主义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充分展现.

一、教育
自小学生到高中(国家义务教育阶段),每个学生1个ID接入国家教育(云)体系,学习的课程与成绩均记录(数据)下来,甚至平时练习的每道错题,利用大数据(公共服务+公益+市场)协助支持、分析、服务,判断出哪些需要提供(推送)给该学生的讲解。这样极具针对性的教育方式,更加精准的提高学生的困惑。非人格化的手段不但可以提高成绩, 还能够促进全社会教育公平化,同时面对面亲授的过程,更加侧重道德、性格的培养。

二、医疗
每个公民身份证号既是每个人的医疗ID号,每个公民的血型、疫苗、抗体、病史、检查记录等等,所有的医疗信息均记录在内,每次去医院即医生即可调阅、公益大数据(医保),就会针对本人的情况,及医学知识、医生经验等云处理,给出建议。同时,个人如果选择信息公开,他们的个性化需求将准确地提供给服务机构,进而推动相关行业的发展。

三、公益
许多人都有公益的经历,但长期坚持的不多。归集其原因,就是因信息不对称激励不足。如果可以把公益数据对全社会开发,许多有社会责任的企业会选择对这类人群给予回馈,比如商品打折(公益营销),提供就业指导或岗位,这样可以促进全社会形成正确的价值观(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)。但需要注意造假的问题,不过只要信息公开,接受媒体与社会监督,阳光就是最好的反腐剂。

随着信息时代技术的不断发展,正是社会主义国家展现制度优势超越的良好契机,核心问题是如何进行资源有效配置?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李祺

李祺

15篇文章 8年前更新

能源行业从业者。 愿用碎片化的信息,共建我们美好的家园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