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 
信息爆棚的时代,当手机捆绑我们的时候,您打算换部非智能手机还是希望移动互联时代稍慢一点,让我们能更从容……
 
下面是这几天BAT发布的新产品宣传片(文字,视频网站自寻):
 
百度: 神灯
依托语音和图像的人工智能搜索将成为发展趋势。随着用户对搜索效率的重视提升,神灯搜索会改变消费者和品牌对搜索工具的定义,带来更多惊喜。
阿里: 到位
这款名为“到位”的系统是一款以地理位置为基础,集成了02O本地生活/互联网金融/个人征信/大数据/交易匹配系统于一体的终极社交软件,根据大数据运算和020交易理念的引入,你可以用它跟任何人做任何事情!
腾讯: 智慧生活
利用微信建立个人的信息交互中心,并用二维码结算配套打折等等。
 
看过BAT的三个全新业务宣传片,第一个反应是是不是该换部非智能手机了……又一想也不能跟时代太脱离了,还是说点靠谱的吧……
 
这三个产品个人感觉概念虽非突破性的创新,但实施起来还真不易。首先,百度如此体量的大公司如何打破“创新的窘境”,阿里腾讯都模式都很好,但是风险防控的大环境还没形成,如何监管谁来监管?……这时耳边响来一种呼声“简政放权,让市场来决定……”,但是一个社会没有良好的秩序,过度创新的反作用更会阻碍一个时代的发展。就像“后发劣势”,您说的是对的,但是说错了时候结果……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是在3G、4G这个基础设施搭建好了以后。BAT这三驾马车如何继续飞驰,是不是该修修这条坑洼的“道路”了,修缮好的“道路”应是条宽敞的大路,是一条容纳的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路,垄断使不得如果是条“专用通道”会被人推翻的。这条路就是法治之路!
当下已从“士农工商”时代发展到“官产学研”时代,社会格局发生了变化,而为其保驾护航的法治框架有些滞后了。如果BAT能通过强大社会资源调配力量,多多助力研究机构、大学、非营利组织等让其为各级人大分忧解难,以自由、平等、公正、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,加快落实习总的“法治中国”的步伐,或许会让BAT本企业也为这个社会加快发展的步伐,从而继续保持较高的发展速度!
 
 
 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李祺

李祺

15篇文章 8年前更新

能源行业从业者。 愿用碎片化的信息,共建我们美好的家园。

文章